close

到東部旅遊不是走向戶外,而是走入風景明信片中,這樣迷人的風景,開車太快,走路又太慢,最好的方式就是騎自行車;交通部長毛治國將東部的觀光資源形容成遍地珍珠,除了無敵美的風景,還有溫泉、原住民文化、有機農業……而自行車路線就是串起珍珠的那條線。投資8億元的「東部地區自行車路網示範計畫」,將完成台北福隆到台東360公里的自行車路網。

 

毛治國說,台灣是自行車的製造王國,這樣是不夠的,2、3年之後,台灣要成為自行車旅遊的王國,獲行政院經建會核定的「東部地區自行車路網示範計畫」就是個起頭。

 

這是個全面性的計劃,首先是便利的租車,坐火車到東部一出車站就能租到自行車,平價或高價車,任君選擇,其次是公路的改造,從台北縣福隆到台東,自行車族能一路順暢,此外,還要考慮景點的串連,畢竟旅遊是主要目的。

 

 

「東部地區自行車路網示範計畫」預定執行時間從98開始,101年完成,計劃將分為兩階段推動,第一階段以「自行車遊憩島」為目標,完整建構東部的自行車路網,第二階段以「自行車生活島」為目標,引入民間力量,創造更長遠的生活面經濟與文化價值。

 

東部自行車路網,從台北縣福隆到台東,包含台2線、台9線及台11線等路段,共計將完成360.6公里的自行車軟硬體設施,路線上的福隆、冬山、花蓮、壽豐、關山5個車站,將配合這項計劃提供自行車租賃、休憩,以及民眾甲地租自行車、乙地還的服務。

 

 

同時,為了服務帶自己的愛車旅遊的民眾,台鐵10月底前將完成52輛鐵路車廂改造,44輛莒光號車廂拆除最後1個座椅,方便置放包含摺疊式自行車及大件行李,6輛專用運輸車座椅將全數拆除,改裝非折疊式及折疊式自行車架,可容納24部自行車,另有2輛推拉式自強號將拆除一半空間設置非折疊式及折疊式自行車架,可容納20部自行車。

文章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11/17/1j9z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ycl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