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單車環島正夯,全台公路不時可見騎士頂著豔陽揮汗騎車,來自台北的楊姓騎士為抗烈日,買了廉價風衣防曬,才穿一天,整個背起了上百顆的大小水泡,旁人看了都感驚訝。

 

29歲的楊順智,趁換工作空檔,來趟生平首次單車環台行,日前從台北出發,經宜蘭、花蓮在到台東,一路上被東台灣的「熱」情,曬到背部、雙手、肩膀都紅腫。

 

廉價衣不防曬 穿了更糟

 

楊順智才到宜蘭就覺得皮膚曬傷疼痛,便買了件290元的風衣,隔天穿上做防曬,直到晚上脫下風衣後,旁人看到楊的背部,驚訝告知背部起了密密麻麻的大小水泡,有些甚至破皮,行經台東時,路旁民眾看見十分不捨。

 

楊順智說,雖然長水泡,但不覺得痛,仍可洗澡、睡覺,遂決定收起風衣,行程不受影響,繼續向前。

 

醫院︰應穿深色透氣長袖

 

台東馬偕醫院護理師楊玉娟表示,曬傷皮膚會發紅、疼痛、脫皮、起水泡,甚至會發燒、頭痛,該名騎士穿的風衣無法過濾紫外線,風衣內汗如雨下,外加天氣高溫嚴熱,就像揹著「烤箱」般,導致曬傷皮膚更惡化,建議應攜帶多件深色長袖透氣衣服,濕了就換。

 

台東氣象站表示,這幾天台東紫外線指數都在11、12級左右,超過10級以上,只要曬個30分鐘,皮膚就可能受傷。

文章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29/78/1ny2o.html

 

單車騎遇  每週一 下午14:00-14:30 (首播)

               每週六 下午18:30-19:00 (重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ycl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