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建國100年,「2011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擴大舉行,
賽程共計13天10站。比賽於3月19日由台北市開跑,
以首都台北逆時鐘方式經由西部往南,繞過南迴公路、經花東蹤谷、
終點回到台北陽明山。路線環繞台灣一周,
特將導覽台灣西半部的城鄉風光及納入東半部的山陵海岸線,全長約1300公里。
路線僅保留了首站的台北繞圈賽,其他皆為長距離公路賽,
更有許多山坡丘陵等地形,將充分考驗選手的耐力。

賽會從3月19日開跑,
首先登場的是台北市仁愛樹蔭大道2km個人計時序幕賽(Prologue),
  
3/20首站台北101繞圈賽、
3/21新北市政府-北部海岸線-野柳-麟山鼻風景區、
3/22桃園縣政府-慈湖兩蔣文化園區、
3/23新竹-日月潭、
3/24台中公園出發-濱海公路-埔里-東勢-繞經大台中地區-終點都會公園、
3/25彰化八卦山-彰濱工業區-田尾花園公路、
3/26嘉義奉天宮-雲嘉南生態濕地-台南黃金海岸-高雄龍騰國家體育場、
3/27台東-花蓮鯉魚潭、
3/28宜蘭礁溪-台北陽明山。
 
首度有中國及義大利車隊參賽;亞巡賽冠軍伊朗職業車隊、
本屆廣州亞運公路賽新科冠軍黃金寶所帶領的香港隊參賽;
澳洲冠軍保時捷車隊、荷蘭國家隊也將於環台百年慶加入角逐,
更有歐巡賽排名第三的隊伍積極參與。
除上述幾支頂尖車隊,另多年友誼之邦的日本國家隊、
日本喜瑪諾職業隊、馬來西亞國家隊、韓國國家隊、
印尼寶利根職業隊等車隊更是精銳盡出,均是亞洲之最。
2011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是2012年倫敦奧運機分資格賽之一,
為了爭奪奧運積分,各國各隊勢必派出強將參賽。

2011年獎項設立除個人總冠軍、衝刺王、登山王、亞洲冠軍外,

還增設一項新秀獎(U23),提供青年選手角逐的舞台。

2011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 國內四大勁旅
 

今年環台賽的國外隊伍報名踴躍,經過嚴格的審核,

最後決定了16支隊伍參賽。

台灣隊則有4隊出賽,自去年9月份的公路賽中脫穎而出,

此屆國內選拔尤其激烈,共計10支隊伍報名參賽,

最後由這4隊取得代表國內隊的名額。

分別為台灣前勁職業車隊、台中縣浩捍隊、申騰美利達隊、

捷安特建大職業車隊等4隊。

 

台灣前勁職業車隊 

台灣自由車界裡第二支公路賽職業車隊,最大特色為全車隊皆為「正港ㄟ的台灣郎」,希望培植一支真正本土車手組成的車隊。去年環台賽結束後,選手們持續投入其他亞巡賽,以賽代訓,更在去年亞運自由車賽事中拿下多項獎項,台灣前勁職業車隊希望能在今年的環台賽驗收自家選手的成績,去年環台賽團體第三的好成績,今年則目標團體總冠軍,也希望能拿下今年賽事的新人王獎項。

 

台中縣浩捍隊

今年環台賽4支國內車隊中唯一一支非職業車隊,為國內大大小小賽事上的常勝軍,由台灣自由車界的金牌教練--徐瑞德領軍,自去年環台賽結束後馬上就開始準備今年的環台賽,教練表示去年環台賽的成績讓他意識到選手的充分準備以及狀態的調整,在這樣連續10天9站的賽事中更顯得重要。今年的環台賽目標在選手能完賽,希望能拿下團隊前六名的成績。

 

申騰美利達

為台灣第一支正式向UCI國際自由車總會註冊成立場地賽職業車隊,所有成員為了要在今年拿下亮眼的成績,目前累積練習里程數已高達8,400公里,朝目標10,000公里前進,而車隊主力選手巫帛宏更將以高速過彎不剎車的高超技巧前進環台賽,對序幕賽的冠軍信心滿滿,希望能為台灣留下一面獎牌,預計今年將以優異的成績讓所有人耳目一新。

 

捷安特建大職業車隊

去年環台賽的最大贏家隊伍,優秀選手麥大衛創下連穿七天黃衫的完美紀錄,而今年實力更加堅強,陣中有3位愛爾蘭奧運國家隊選手,唯一的一位台灣選手為朱梵心。全車隊選手將於環台賽前來台進行總集訓,並以賽代訓,希望能夠爭取更好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ycl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