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花東賽/槍口一致對外 我車手包辦前三

AMD環花東自行車賽第二站,航翊EQUINOX車隊劉書銘(左)與

張偉顗分居冠、亞軍。(記者王元鴻攝)

〔記者王元鴻/台東—花蓮報導〕有了前一天的教訓,台灣車手經過一夜沉澱凝聚共識,槍口一致對外,果然戰術奏效,台灣車手劉書銘、張偉顗、黃信華包辦2011 AMD環花東國際自行車賽第二站台東—花蓮站前三名。

環花東難度較高、全程175公里的花東縱谷路線知本到鯉魚潭,昨因風向轉為東北風,越晚天氣越差,過了第一個山頭後逐漸下起雨來,雨勢越來越大,逆風而騎難度加劇,車手爆胎、摔車意外頻傳,男、女菁英組都在舞鶴登山點後的下坡路段摔車,牽連者眾,包括女子冠軍易芳如也遭殃,膝蓋受了傷。

前天外籍車手搶盡鋒頭,當晚「賽後檢討」,各車隊咸認該團結一致,果然實戰上攻守有序,申騰美利達黃信華和捷安特建大職業隊張偉顗,在國外車手數度試圖攻擊被追及後,出發20公里處突圍而出,航翊EQUINOX劉書銘伺機跟上,形成3人迷你領先集團。

3人合作領先主集團約2分半鐘後,陸續有車手發動攻擊,帶動主集團速度,一度追到只差1分20秒,台灣職業隊開始發揮牽制作用,讓差距逐漸拉大到6分鐘以上,成功留住前三名,最後劉書銘憑藉較佳的爬坡和衝刺能力,以4小時30分40秒48拿下個人在環花東第三座菁英男子組冠軍杯。

原本有機會奪冠的黃信華,在終點前30公里處破胎,退出爭冠行列;登山車選手出身的劉書銘,在黃信華爆胎後心中很篤定,劉書銘說:「大家有志一同,決定今天要一致對外,很開心可以由台灣車手包辦前三名。」

最後衝刺失利的張偉顗說:「我的爬坡能力和衝刺能力都得再加加油才行!」最嘔的是黃信華,稍早曾因補給車收不到訊號,苦等不到補給,決戰時刻又爆胎,運氣差極了。

女子組前站奪冠的申騰美利達隊易芳如,雖因前方車手補給不慎被波及摔車,牽起車繼續向前衝,以5小時10分38秒20封后,台中浩捍隊黃合旬第二,四季單車隊吳美靜第三。

文章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ycl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