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980822-981219,共9歡迎熱血的朋快來參加

1118圖檔.jpg  

活動內容:溼地生態教育─以單車方式關懷自然生態環境。

自行車騎透透─由單車領隊帶領、以9條自行車騎乘路線深入淺出的涵蓋臺北縣各鄉鎮市。

          單車騎乘介紹─活動中教導民眾正確騎乘概念、注意事項、自行車平衡感訓練、自行車運動入門教學等。

          周邊趣味活動─輔以臺北縣29鄉鎮市之旅遊資訊導覽及舉辦慢騎、金雞獨立、滾輪圈等單車趣味活動。

里程累積獎勵─凡參加本活動累積里程數達100k及200k,可於活動現場憑個人的單車護照戳章蓋章頁面兌換100k贈品手套一雙.200k贈品頭巾一條及完成證書。

報名方式:報名表填妥後,傳真02-22141811或E-MAIL:service@cyclist.org.tw後,每週三、五於本會網頁公告確認報

          名成功。

注意事項:1.個人攜帶物品:請著運動休閒服,勿著牛仔褲,硬底球鞋、防曬用品、風雨衣、個人藥物等、塑膠袋。

2.自行車裝備:自行車、手套、安全帽、水壺、車衣褲、頭巾、太陽眼鏡等。

3.大會統一投保100萬壽險+10萬醫療的旅遊平安險,如保額不足,請自行加保。

4.如報名,欲取消且未告知.未報到者,將取消接下來場次的報名資格。

活動洽詢:臺北縣體育會鐵人三項運動協會/電話:02-2215-2585、傳真:02-2214-1811、網址:www.cyclist.org.tw

系列C:09/26(六) 三峽鶯歌老街單車巡禮

路線特色:巴洛克式的建築矗立於街道上,走在百年歲月老街上,豐富你心靈及視覺。老街所給人溫柔及些許的哀愁,近年來,因都市計劃,再加上當地居民與政府相關單位,為拆與不拆,展開拉鋸戰,老街問題令人受囑目。

騎乘路線:上午9:00山佳火車站集合(集合)→柑園租借站→三鶯自行車道→柑園生態河濱公園→南靖陶藝河濱公園→文化路→鶯歌陶瓷博物館→三鶯大橋→復興路(110縣道)→三峽大橋→中正路一段→三峽老街,折返回柑園租借站,單程約10公里,來回約20公里。

租車資訊:柑園租借站(佳園路一段的柑園大橋下),電話:02-27192025,

交通資訊:由樹林中山路往鶯歌方向經山佳火車站柑園大橋方向走柑園大橋旁車道(不上柑園大橋)到底右轉,經鐵軌陸橋下迴轉出堤防,即可到達柑園租借站。

系列D:10/10(六) 八里觀音坑自行車道行

路線特色:規劃有完善的自行車道,並且可騎經關渡大橋前往淡水遊覽,欣賞兩岸河畔美景。騎著腳踏車,徜徉在八里左岸的明媚風光中,吹著河風,逛逛八里渡船頭廣場與老榕碉堡等這裡獨有的風光,然後在左岸會館喝杯咖啡休憩一下,或是在左岸公園裡散散步。

騎乘路線:上午9:00龍形租借站(集合)→觀音坑溪口→龍形租借站→龍米河濱公園→八里渡船頭→左岸公園→八里風帆碼頭→挖子尾自然保留區→十三行博物館,折返回龍形租借站,單程約13公里,來回約20公里。

租車資訊:八里龍形租借站,地址:北縣八里鄉龍米路一段3867號旁,電話:02-86305530。

系列F:11/07(六) 雙溪綠野遊蹤鐵馬行

路線特色:建議搭乘東線區間火車前往雙溪集合;並在雙溪火車站旁租借單車。位於臺灣東北部的雙溪鄉,境內青山環繞,蒼巒連綿起伏,有牡丹、平林兩條溪流在雙溪村匯合而成雙溪河,因為水源保護區、無工廠污染,水質清澈見底,堪稱山明水秀,是大臺北地區難得的單車綠野遊蹤最佳去處。

騎乘路線:上午9:30雙溪火車站(集合)→雙溪圖書館→三忠廟→雙溪匯流口→雙溪老街巡禮→雙溪鄉公所→雙溪教堂→雙溪國小→共和大橋→雙溪高中→參訪連舉人古厝→茶花莊賞花→茶花莊→上林親水公園→三叉坑口親水橋賞魚→台二丙雙溪花田賞花→上林國小→軟橋段護岸親水園區→蓮花園→野薑花園→雙溪高中→雙溪火車站,共約16公里。

租車資訊:雙溪單車租借站(雙溪火車站旁),電話:02-24933782

系列G:11/21(六) 新店平溪知性挑戰之旅

路線特色:沿途森林繁茂、溪流交錯、水質清澈,本活動以親身騎乘自行車的方式,讓民眾親身體驗到典型之河川地形的峽谷、斷崖及瀑布等地理景觀。

騎乘路線:上午07:30捷運新店站(集合)→中興路一段→中興路二段→寶橋路→106縣道→木柵動物園→深坑→桐→平溪,原路折返,單程30公里,來回約60公里。

系列E:10/28(六) 碧潭水岸風情遊

路線特色:從板橋華江橋下自行車專用道開始騎乘,沿著新店溪畔前進,全線都在自行車專用道內,可以感受台北縣水岸風情,適合全家福一同騎乘,是大台北地區民眾最佳的休閒旅遊好去處。

騎乘路線:上午9:00華江租借站(集合)→華江河濱公園→光復賞鳥河濱公園→華中河濱公園→永和綠寶石公園→秀朗清溪公園→碧潭大橋→新店碧潭吊橋,折返回華江租借站,單程約16公里,來回約32公里。

租車資訊:華江租借站(板橋市文化路華江橋下),電話:02-22595499

系列H:12/05(六) 單車樂活遊溼地-五股溼地

路線特色:微風自行車租借站集合出發,以單車方式關懷自然生態環境,可提升民眾對生態保育議題之重視,並請荒野生態保護協會做生態導覽解說,加強對生態保育觀念之宣導。

騎乘路線:上午9:00微風租借站→微風運河→疏洪生態公園(五股溼地單車道)→淡水河畔公園→重陽橋→台北大橋→忠孝大橋→中興大橋→重新大橋→二重疏洪道自行車道→微風租借站,全程約20公里。

租車資訊:微風租借站(微風運河旁),電話:02-8982-7804。

交通資訊:

1.台北市往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

◎台北大橋—三重市重新路3段--中山路---過重陽路口沿高架橋下直行-8號越堤道-疏洪一路(往蘆洲)直行-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
◎忠孝大橋(往三重)-中山路匝道-疏洪右岸堤防道路-右轉8號越堤道-疏洪一路(往蘆洲)直行-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

2.北縣往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環河道路-15號(13號、11號、7號)越堤道-左轉疏洪十六路直行-右轉疏洪一路-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
3.高速公路:中山高速公路下五股交流道-新五路二段-右轉中興路四段-5號越堤道-疏洪六路-左轉疏洪一路-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

系列I:12/19(六) 淡水三芝自行車挑戰行

路線特色:單車上捷運,竹圍捷運站為可上下車之站,由此站集合出發由登輝大道淡水往三芝方向,再住新庄子方向在北14線左轉接自行車道,沿線會經過木棧道部份番社後木棧道約200公尺,再來會經過八仙宮,經過八仙宫後,十字路口左轉往白沙灣方向自行車道,出口可達北海岸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騎乘路線:上午8:30竹圍單車租借站(集合)→金色水岸自行車道→漁人碼頭→台2乙→台2線→淺水灣→三芝自行車道→麟山鼻漁港,原路折返,單程約30公里,來回約60公里。

租車資訊:竹圍單車租借站(竹圍捷運站2號出口,右轉過涵洞之白色建築物),電話0933-267-8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ycle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